Rey

暗恋你的小事情(六)

——off的小事(3)


tay说的也没错,放在以前,off确实不喜欢笨的人,和这样的人交流需要多费口舌去解释他所理解的事情,无疑是在浪费时间。


不过,gun的出现打破了off的一些原则和标准。


gun身上表现出的一些奇奇怪怪的迷糊样反倒衬出了他的可爱,他不是笨,只是需要时间去适应新的事物罢了,而off愿意花时间陪他适应。


off不得不承认,在某些方面new确实比他好,比如new能够随时随地逗gun开心。抛开对象是new不说,其实off很喜欢看到gun和new玩闹时展露的笑容,因为他知道,那是最真实的gun。


「“你为什么这么看着我?”」这句话他在与gun对视的那一次就想问了,可他害怕问出口后这种甜蜜的假象会被打破,然后gun残忍地告诉他“你想多了”。



又一次课间,off借着与身后的arm“谈话”的名义转过身,说话间视线却不曾停留在arm的身上,不远处有他的心之所在。如他所料,小朋友正在和new聊天。


“这个课间时间长,过去找他怎么样?”arm调侃道,醉翁之意不在酒,他可不想成为某人的掩体。


“不了,暂时就这样看着也行,他和new不知道在讨论什么,聊得挺开心的,打扰他不太好。”


“peng,peng!陪我去一下厕所!”身旁的tay突然拼命拍打着off,捂着肚子的模样像极了吃坏东西的人。


“你上厕所我去干嘛?”

“我怕我死在厕所里!”


在tay无力的拉扯下,off跟随他的步伐越走越快,奋力走在前面的tay一个不注意把摆在过道边桌子上的水壶弄倒了,里面一壶完整的水流出来浸湿了某个倒霉蛋的笔记,而这个倒霉蛋正是gun。


被眼前一幕吓到的off此时站在过道边犹豫着解释什么,tay早就跑去厕所了。


gun皱起眉头,赶紧抽走自己的笔记起身甩干,他虽然不怎么学,可这上面有他辛辛苦苦记的东西呀!!!


「我倒要看看是哪个小混……蛋……」gun愤愤抬头认清off的脸后,瞳孔瞬间放大,连皱着的眉头都被抚平了:“off……?”


gun会被这张脸迷住,new可不会,他们也没注意到匆匆离去的tay,new一上来就对off“恶语相向”:“off,你不会没事找事吧?”


“抱歉,刚刚太匆忙了,tay身体不太舒服,new你可以帮我去厕所看看吗?这里我来收拾。”off第一次用这么软的语气请求new,说话的同时手上也不闲着,从裤兜里抽出纸巾仔细吸干书页上残留的水分。


new诧异于off的转变,他自然是担心tay的,这边的情况说严重也不严重,他抬眼看了看off,又瞄了一眼没用的gun一脸“娇羞”的表情,明白自己是多余,拍拍gun的肩膀什么都没说就离开了。


“我,我来吧,off。”gun伸手想拿回自己的笔记,却不小心抓住了off的手,温热的触感从指尖蔓延开,也不知道是谁的心跳更快一些。


“……呃,一时间弄不干,要不我拿回宿舍用吹风机吹一下?”


“不用了!”gun像被这句话刺激到了似的,一把抢回自己的笔记,不顾它上面的水渍,合上后扔进了格子里,“晾一晾就干了哈哈哈,不用那么麻烦……帮我擦干桌子上的水吧,谢谢你~”


gun脸上的表情有些奇怪,让off摸不着头脑。


「对我还是这么客气……」off不喜欢这种疏离感,这会让他觉得其实gun并不愿意与他亲近。


“现在在下雨,真的不用?”

“不用不用,下次有机会再说哈~”


gun下意识把格子里的笔记往里推了推,这些动作off都看在眼里。


时间一分一秒过去,直到下课tay和new都没回来,off收到消息说new带tay去医务室了,他向后望了一眼正在收拾东西的gun,着手迅速地将手头上的东西整理好,和arm打声招呼准备离开时,才发现gun的位置早就空了。


追到一楼的架空层,直到他看见gun的背影才渐渐停下脚步。


外面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,gun躲在屋檐下踌躇不前,一看就知道,他没有带伞。


off不喜欢晒太阳,所以他的包里随时都备着一把遮阳伞,有一次tay把它当作雨伞拿出去挡雨,气得他一整天都没跟tay说话。


小朋友似乎打算用外套遮雨一鼓作气跑回宿舍,off赶忙跑上前拉住了他的手,由于惯性的作用,gun就这样扑倒在off怀里。


「好软……好小只……」off的胸口一滞,心跳无法控制地加快,温热的呼吸吐在他脖子上,热热的又痒痒的……手附在gun细软的腰上不敢再乱动。


“off,你……”gun的身体发软,这个突如其来的拥抱对他的冲击实在是太大了,一时间不知该作何反应。


“这,这雨有点大,跑出去容易感冒。”

“可我没带伞……”

“我送你回去。”


gun点点头没有再说话,就这样被人圈在怀里的感觉很舒服,也很有安全感,只不过……“自己”的心跳声是不是也暴露了?那么清晰,就连雨声都没办法覆盖。


等off附在他腰上的力气完全消失,gun才慢悠悠地从他怀里离开,轻轻抓住他的衣角,低着头不敢看他。


伞不大,两人并肩走在回宿舍的路上一路无言,gun紧紧靠在off的身边,off担心小朋友的肩头会淋到雨,将雨伞换到另一只手,随即轻轻揽住了gun的肩膀。


静谧的空气中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悄悄改变……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