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y

暗恋你的小事情(九)

——gun的小事(5)


后来几天,gun想到自己突然上头后的“表白”和off惊讶的表情都会懊悔不已,此时正一个人闷在枕头里委屈。


“是,我会吃醋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哈哈哈才怪,能让枪爷我吃醋的人还没出生呢!”

……


从那之后,gun能明显感觉到两人间的交流减少了,就连无意间的对视也会默契地避开视线,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吓到了off,off的这种反应令他有些难过。


从那天晚上的聊天得知off没事干的时候会去打乒乓球或者去图书馆看书,gun不喜欢图书馆,可off在那他就必须制造“偶遇”,以此挽回自己在off心中的形象。


根据new从tay那里得来的情报,off习惯坐在阅览室窗边的桌子看书,果不其然,下课后像人间蒸发一样的off正坐在其中一张桌子边看书。


gun假装找书,一步一步向off那边书架的位置靠近,装模作样拿下一本封面为暗色调、酷酷的书,打开翻阅。


「那只血手从后背悄悄攀附上肩膀,他的身子一怔,慢慢回头,看见了……」


砰!


gun读到这吓得用力合上了书,这声音在寂静的图书馆显得格外响亮,周围人纷纷投来探究的目光,他下意识往off的方向望去,off刚好也在看他……


「好尴尬……」gun低头向其他人无声道歉,接着灰溜溜地离开了图书馆。



第二天下课,又是差不多的地点,gun换了个策略,鼓起勇气径直走到off对面坐下。


“这么巧?”off笑着的样子看起来是在调侃他。


「巧,确实很巧……」

“是,是呀,我来找点资料,没想到就看见你了。”


off瞟了一眼旁边的书架,确认是恐怖悬疑类小说放置的地方后努力憋住笑意:“哦?什么书?顺便借我看看。”说完便故意伸手拿书。


果不其然,gun马上护住了盖在笔记本下的两本书,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随手拿的书会是什么:“这个得保密!暂时不能让人知道,对,不能让任何人知道。”


“和视频有关?”

“嗯呐!”


“好,那你慢慢找吧。”off似信非信地收回手没再说什么,反正想看小朋友慌张的目的已经达到了。


静谧的图书馆不适合交流,off低着头认真地翻阅着一些摄影相关的书籍,一边看一边记笔记,样子很是认真。


gun的心思完全不在自己随手抽下的两本书上,手肘撑在桌子上,托着腮帮子观察对面的帅脸。


怎么会有一个人的五官都长在他的审美点上呢?特别是这个鼻子,可爱极了~


gun盯着off看半天,不自觉勾起嘴角,眼神里是止不住的喜欢。


“off,你怎么这么帅呢……”意识到自己不小心把脑中的想法说出口,gun立马拍了两下自己的臭嘴,低头继续“看书”。


“谢谢,我也知道我很帅。”


对面传来的轻笑声缓解了此时的尴尬,gun抬头盯着他满是笑意的眼睛,两人相视一笑:“……自恋鬼!”



晚上,gun的推特小号收到了一条特别关注提醒,新的推特来自账号off_jum,off不为同学所知的账号。


off_jum:试问有人去图书馆查资料是站在“恐怖悬疑类小说”书架旁的吗?[/偷笑]


「果然被这家伙发现了!跑到这说我坏话……过分,太过分了!」

“哼!”


gun气得把手机锁屏后反扣在书桌上,坐在他旁边的new戳戳他鼓起来的包子脸:“谁又惹你了小祖宗?”


gun瞄了一眼其他两个舍友,都在床上各干各的事情,没有注意到他们这边,他便小声地对new说道:“我偷偷关注了off的推特号,可除了更新一些小视频,就是在吐槽我,你说他是不是对我有意见?”


“真的?我看看。”new抽走gun的手机从顶部往下翻阅,越看越觉得这两人都不对劲,“呃……我觉得吧,off jumpol不像是会在背地里说别人坏话的人,我看这么多下来,周围的同学除了提到你和他舍友,没有别人了,你看,tay还给他点赞了。”


gun拿回自己的手机仔细查看,这个账号确实更像是在分享生活中一些有趣的事情,积极向上的话语赢得了不少推友们的好感。


“换个角度,你或许可以思考一下,为什么你会出现在他的推特里?”


「为什么……因为我对他来说是特别的吗?」


这天晚上,一向很难做梦的gun做了一个让他不愿意醒来的梦。


梦里的他挽着off的手臂赤脚走在沙滩上,相互依偎,他的头刚好靠在off的肩膀上,非常舒服。


他们就这样一直走,一直走,整个沙滩只有他们两个人。后来,off跟他求婚了,在海边的一座小屋旁,戴上戒指的那一刻他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。


然后他们又手牵手去了好多地方,吃饭、逛街、游玩……那种安心、舒适的感觉久久不能忘却,仿佛这个梦就是现实。


“嘿嘿嘿……”

“gun,gun!”

“哎!”


“抱着毛毯傻笑什么呢?上课了!”new叫完人就爬下楼梯洗漱去了。


gun揉揉自己惺忪的眼睛,脑子沉浸在美梦中还没缓过神来。


「毛毯?off?!」gun第一次做那么美好的梦,印象中的画面却因为惊醒而变得模糊,他想抓住这份美好,大部分场景却怎么都想不起来了。


“new thitipoom!你坏!!”

“哈?”

评论(2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