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y

暗恋你的小事情(八)

——off的小事(4)


fan:gun宝希望圣诞节能收到什么样的礼物?

gun:嗯——以前在家过圣诞节都是一家人吃蛋糕庆祝的,现在住在学校不太方便,要是有草莓蛋糕吃就好了~


off确实是从读评论的视频了解gun喜欢吃草莓味的甜品这件事,只不过是两年前的视频,他整整记了两年。


至于朋友圈里的女生,这是off最近在忙一件事——当arm的僚机。


事情的经过大概就是,隔壁班的女同学alice是off的高中同学,一个性格很好的女生。不同班的缘故,他们大一大二很少接触,直到大三时大家偶然间聚在一起玩,渐渐地又熟络起来。近期arm总是旁敲侧击地询问他alice的情况,arm的那点小心思off怎么可能不懂,他都那么帮自己了,off自然是选择帮助他。



平安夜是一群单身狗的狂欢,off见gun从上次同伞回宿舍那件事后就没再主动找过他,猜测gun是要和同宿舍的人聚会便没去打扰。


平安夜,乘坐公交车的路上off随手翻看了朋友圈……


gun:一个人的快乐[嘘——][图片]


很明显,照片的背景是宿舍的桌子。


“tay,怎么不约new吃饭?”off想起了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。

“唉,他回家了我有什么办法?”


「那他真的一个人在宿舍?」off来不及多想,看了眼正在与alice愉快交谈的arm,跟tay交代几句后便在下一站下了车。


「“如果可以的话我不想一个人过节呐……”」gun说过的事情off全都记在心里。


圣诞节的苹果和蛋糕都是热销产品,他骑着共享单车跑遍学校这片区域的蛋糕店,才终于买到了一块草莓蛋糕。


“你现在有什么事情做吗?”宿舍里,off得到gun的允许后坐在电脑前翻看他的视频素材,里面至少有十几个视频是他没见过的,看得出来他对每一个视频都非常认真。


“米油鸭(没有呀)?”gun嘴里的蛋糕还没吞下去,突然被off这么一问,咀嚼两下忙着回答。


“那我们聊聊天?”


gun有些惊喜,眼睛亮亮的,吞下那口蛋糕后他摇摇头,随即重新舀了一小块递到off的嘴边:“吃下去我再跟你聊~”


如果有人愿意把自己最爱的东西分享给你,说明你对那个人来说很重要。


那一小块蛋糕上的草莓是整块蛋糕上仅有的半颗,off疑惑的视线从蛋糕转移到gun的脸上,淡淡的红润加上真诚的微笑,没有丁点舍不得的样子。


「真就这么舍得?」


“愣着干什么?不想聊天啦?”gun作势就要把手收回去,off情急之下一把抓住他的手腕,将蛋糕送进嘴里。


牙齿咬开草莓的瞬间,一股酸甜的味道在舌尖化开,有点像off此时的心情:“嗯……还不错,这样可以了吗?”


“当,当然可以……”gun趁off不注意,默默抽回了自己发烫的手。


互相“不熟悉”的两人不知道应该怎么开启话题,off便提出一个“你问我答”的小游戏,轮流问对方问题并让对方答出来。


两人就这样从宿舍聊到了走廊,刚开始两人都比较腼腆,问出的一些基本情况都是互相知根知底的,也不知道谁开始转向八卦那一面,问的问题逐渐私人化。


“呃……你有过初恋吗?”gun小心翼翼地问出自己一直想知道的问题,他想了解off喜欢的人会是什么样的。


“如果暗恋也算初恋的话,我有。”off回答的时候都不敢看gun,双臂撑在走廊的外墙上,眼睛望向不远处窸窸窣窣的树木,生怕一不小心暴露自己的感情而吓到gun……现在还不是时候。


隐去心中被刺痛的难过,gun抿抿嘴继续问道:“……ta是一个怎样的人?”


“他……是一个特别优秀的人,我曾想过如果用一种事物去形容他,那么他一定是温暖的太阳。有一丝距离感的同时又乖巧、可爱,从我认识他那时起,他就总是尽自己所能给别人带去温暖,对我来说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存在。”


“嗯,这么说ta确实是一个值得喜欢的人……”


「说的是你呀,小傻子!」off在心里吐槽道。


“……你呢?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

“没有哦,枪爷我还没看得上谁呢!”gun赌气似的立马否认道,揉揉自己发酸的眼眶,背过身去不看off,“倒是你,怎么不去把人追到手?暗恋多没意思。”


这句话是说给off听的,也是说给gun自己听。听到自己喜欢的人喜欢的是别人,又有几个是能真正开心的?


“他可是很难追的,你要帮我吗?”

“哼哼,看你给的报酬怎么样了~”

“小财迷!”


“我财迷,我快乐!”gun俏皮地说道,为了掩饰自己的情绪,悄悄往另一边挪了位置,与off保持“安全距离”,“嘿嘿~这下都被我知道了,你不给我报酬我有可能会捣乱哦?”


“哦豁,早知道不告诉你了。”off长臂一伸,抓住gun的脖颈阻止他逃跑,小朋友不愧是小朋友,就连脖子上的肉都是软软的,“你刚才说——你要干什么?”


“啊哈哈,先把我放开咱再好好絮叨絮叨?”gun明白自己力气没有off大,只能乖乖站在原地任他揉捏,别说,还挺舒服的,“再往上点……啊对,就这里……嘶——舒服~”


off抬手就给gun的脖子来了一记温柔的手刀。


“哎,痛!”


“痛?痛才知道什么是不该说的。”off用手握住gun的后脖颈,低下身迫使gun看向他的双眼,眼神充满着坚定,“无论你帮不帮忙,我都一定会追到他。”


gun一时间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,喜欢的人在自己面前承诺会追到别人,这件事足够令他心酸一段时间。可他偏偏还对眼前这个异常认真的人产生了心动的感觉,他喜欢这样专注的off。


“我……”“我……”四目相对间,两人同时出声道。


“你说吧。”

“off,这么说可能不太好,但你追ta的时候可以不要让我看到吗?”


“为什么?难道你会吃醋?”off半开玩笑地说出了这句话,现阶段他并不期待gun的答案。


“是,我会吃醋。”

评论

热度(20)